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分場劇本1.0(已停止更新)

a1.(鏡頭從教室望向西方的夕陽)
a2.(教室被金橙色的夕陽斜射著)

(夕陽下的教室內)
a3.男孩坐著許久.突然推開桌子站起來.桌子不幸倒下
a4.女孩回頭看了後方的男孩.男孩欲言又止.女孩竊笑(竊笑這詞可以嗎?!)
a5.(臨演1.2.3...背著書包要走了.一群人嘈雜聲穿插以下對話)
臨演1:(對女孩說)你要不要去北車??
女孩:好啊!來了!
(女順勢拿起書包便離開了教室.留下了眼神呆滯的男)

(教室外樓梯間)
a6.(鏡頭跟著女孩+一群人.男還衝進了鏡頭並奔向女孩)
男孩:(對女孩說)XXX.我有話想問你
女孩:(對一群人說)你們先走吧(回頭站著等男孩)怎麼了
男孩:就...其實...(支支吾吾)
女孩:(一點點不耐煩的問)什麼事啊??
男孩:我...剛剛...剛...是想說帶你去OOXX(視b.的劇情發展而定).星期六
女孩:嗯...(思索那天有沒有事...)好啊.你那天來我家接我吧.那我先走了喔?
男孩:喔...好吧...(愣了一下.女孩已遠去)(大聲的說)那你家在...?(女孩完全沒聽見...)算了...

b1
鏡頭拍公車來回搖晃的把手,切換到男女主角
男:應該在三站就到□□站了…
女凝視窗外,點頭公車到站,兩人下車
男:咦咦?等一下,這裡是哪裡?是這一站嗎?
鏡頭轉向公車站牌○○站
男(抱著頭歇斯底里):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女孩露出帶有疑惑和一絲不可置信的表情

b2
鏡頭轉向男大口扒雞腿飯
男(滿嘴食物):這邊的便當好好吃,雞腿好大一根(滿足貌)
女:而且還好便宜只要50圓耶!!
男放下吃完的便當,伸進口袋掏錢包
男:??我的錢包呢?我明明就放口袋裡啊??
男十分慌張,摸索全身上下的口袋
女:笨蛋…(巨小聲)
鏡頭拍女淡淡的微笑
特寫:女默默的將50圓銅板推過去

c‎1.
場地 籃球場 時間早上

男孩:今天早上教官生並不用升旗,要不要去打球
同學1:好阿,你今天又要被電翻了
男孩:看我一個三分球 <球明顯偏很多,還打到路人>
同學2:你以為你士林書豪喔,我看比較像吳元魁
男孩:拜託我至少不回把球傳給別人好不好
<一直打一陣子 男生一直很廢>

c2.
教室 歷史課 

男孩:今天連歷史都要考試,這麼難誰會阿
<回頭看右邊同學1 正在看看本 作弊>
ㄟ你會不會太誇張 考試作弊 你 成X X功的學生喔
同學1:不要吵 這樣會被發現 大家拿高分的路很多 現在只能各憑本事了
男:你好意思說 不要在作弊了 我要本你從錯誤的路拉回來才行 不要執迷不悟了 話說第一題是什麼
同學1:別吵啦 A拉 別煩了
男:謝啦 終於有4分的

下課時

男:ㄟㄟㄟ你以後不要在作弊了啦 這樣不好
同1:不可能啦 下一節考數學 你還不準備
男:你就靠實力就好了
同1:古人有說 人生自古誰無作弊 留取成績 就甘心<台語>
男:那我就試試看

數學課

男:挖賽 這也太難了吧 看看他在幹嘛
同1:<拿計算機按>
男:居然又在作弊 還拿計算機按 你可不可恥 算了我也來拿計算機按
<拿出手機按>
這題我連題目都看不懂 拿計算要幹麻
< <同學1傳張紙條上寫著拿計算機算不可恥 可恥的是拿了還不會按 >> 

這是男孩級的東張西望

<數學老師突然叫男孩起來>
男:該不會 玩了 我會不會被退學
老師:你自己看這力吧 老師有會跟你說
男:看一下老師的點版<<作弊不可恥 可恥的是被抓到 快回去認真寫不要在被抓到了>>
男:<回去> 意智低沉

c3.
男:回家好無聊 最近等練的好高 來砍一下好了
開始 <放那些年打手槍的歌 加歐美影片> 此時發生了神奇的事

C4.
場景:家中(電腦桌前) \ 時間:晚上\ 魯魯米出現
魯魯米:Ouch, what the hell is this?
主角癡呆的看著魯魯米
魯魯米:hey kid,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 am?
主角:……
魯魯米:it seems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what I am talking about. I think English is an international language for you human beings……嘿孩子,這裡是那兒?
主角:我..我的房間
魯魯米(魯魯米環顧四周):喔….不會吧,我該不會又落入人間了
主角:落入人間……等一等,你該不會是魯魯米吧
魯魯米:你認識我啊?沒錯,我就是擁有魔力且能實現任和願望的魯魯米。
主角:果然沒錯!魯魯米,既然我們有緣相遇,能請你幫幫我嗎?我什麼事都做不好,我希望能有所改變。
魯魯米:年輕的人類呀,可以是可以,但你可知道所有願望都必須付出代價。
主角:太感謝你了魯魯米

C5
場景 學校籃球場
主角:今天我是不會再輸給你了
打球男:真有志氣,不想想誰才被我慘電
兩人打球,魯魯米隱身在一旁幫助主角(以看得見魯魯米及看不見的視角切換)
-主角投籃球要從籃框掉出魯魯米就奮力在籃框下揮扇子讓球進,而打球男則百
投不進
-主角要切入魯魯米就幫主角卡位,打球男撞上隱形的魯魯米,不解的跌倒
-打球男運球掉球,其實是被隱形魯魯米抄走
球賽結束,打球男累癱在地上,主角站著得意的俯視打球男

/*-----------------------------這裡有點沒梗了幫忙想一下
C6場景 教室內
上課鐘聲響起,畫面到教室內,班上正在考試
魯魯米碰過小抄,小抄隱形(其他人視角小抄消失,主角視角小抄仍在桌上),主角半信半疑的拿起小抄在空中揮舞,並在隔壁同學眼前揮動,見老師及同學都沒有反應變放心的拿在手上寫考卷。
老師見主角一邊看著手一邊寫考卷,前來查看,東看西看卻瞧不出個所以然。

C7場景 教室
桌面上,原先放著零亂的考試卷,全是先前不堪入目的分數。一陣風將考試卷吹落,前面同學將改完的考卷一張張傳來,全是滿分。

d1
鏡頭拍手中成績單(全科都班排1)
將成績單向外丟出,身體往後倒(滿足貌)

d2
鏡頭切換至上課男腳翹在桌上抖腳(with夾腳拖),手拿ipad削水果(without靜音)
身旁同學:欸欸可不可以小聲一點阿(小聲with一點畏懼)
男(斜眼看他):哼!
男轉身背起書包在老師面前走出教室(全班看他,沒有人說話)

e*男孩獨自走在走廊(一邊踢著罐子)

*女孩走過來(罐子剛好停留在女孩前方)

女孩:你到底怎麼了? 考試靠作弊得高分有甚麼了不起?
難道你覺得自己成績好就可以欺負同學嗎?
男孩;拜託~作弊也是實力的一種好嗎
弱肉強食的法則你懂不懂? 我就是囂張阿
女孩;我覺得你真的變了~你還記得你當初約我出遊的時候嗎?
當時的你好傻好可愛.成績不好卻有一顆赤誠的心.而現在
的你只是個廢物罷了 (說完轉頭就走)
(男孩腦羞的把罐子踢飛)


f*男孩家中
*男孩丟下書包趴在床上
*當初他約女孩的畫面一一閃過(中間再接上剛剛女孩罵他的畫面)
*男孩輕聲嘆氣(之後用拳頭大力打在床上)


H│教室內(人聲雜沓但微弱 光線暗淡) 一道微弱的光線射進教室
男孩走進教室,鏡頭從教室門口隨著男孩移動進了教室裡
男孩低頭憂鬱的走進教室,忽然一抬頭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鏡頭Cue到空著的女孩坐位)
(鏡頭裡:男孩和空著的位子。)男孩:難道……
此時,切換畫面到魯魯米輕聲說出付出代價的鏡頭(無聲黑白)
男孩痛苦的抓著頭,低下頭小聲(搖著頭):這就是魯魯米所說的代價
男孩抬起頭,朝天大喊一聲,衝出教室

I1│教室內(光線陰暗 上課中)
所有人張望著,等待著老師走進教室,只有男孩一個人低著頭
此時,老師走進教室,身後跟著一名怯懦(低頭)的學生
男孩低著頭玩弄著手上的筆
老師: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新同學
男孩仍然低著頭
老師:她的名字是XXX
男孩猛一抬頭,驚訝的望著女孩,久久不能回神

I2│教室內(光線柔和 下課)
男孩走到女孩身邊向她打招呼(抱著期待)
女孩:很高興認識你,不知道你的名字是?
男孩沒有回答,不發一語(有點失落)的離開了

I3│教室內(光線明亮)
男孩頹然的坐在椅子上(作思索貌),忽然坐挺了身
他撕毀了作弊用的小抄,打開櫃子翻出所有的課本
他若有所思:或許,這是我的一個機會
(接下來是不斷的場景交錯)
3-1│籃球場
男孩拿著籃球衝向球場,開始投籃,怎麼投也投不盡
3-2│教室
男孩拿著課本開始讀,但看了一兩頁就受不了,站起身準備加入旁別的切水果,但似乎突然想起什麼,用力的賞了自己一個巴掌,又坐回椅子上,有點沮喪的再度拿起課本
3-3│籃球場
男孩繼續投籃,投了十顆後終於進了一顆
3-4│教室
男孩拿螢光筆畫課本,卻把整段幾乎都畫起來
3-5│籃球場
路過的同學:你不是神準嗎?怎麼濫成這樣?(嘲笑)(女孩從後面走過,但沒有注意)
男孩握起拳頭,但又放了下來
3-6│教室
男孩開始寫練習題,寫完了一頁後,開始對答案,卻慘不忍睹……
3-7│籃球場
男孩和別人鬥牛,一直被過,在對手得分後,他疲倦的望向遠方,伸手擦汗
3-8│教室
發考卷,男孩拿40分,他氣憤的揉成一團,拿起一旁的課本猛K
3-9│籃球場
男孩轉身跳投,進了,對手一臉衰樣
3-10│教室
發考卷,41分,揉考卷,猛K
發考卷,43分,揉考卷,猛K
發考卷,47分,揉考卷,猛K
女孩遠遠的和別人談天
3-11│籃球場
男孩自己練球,這次十球進了四球,還做了一次漂亮的拉竿
3-12│教室
發考卷,55分,男孩顯得有點滿意,再度拿起課本
發考卷,59分,男孩氣的槌了桌子一下,但偷偷的微笑
女孩好奇的看了一眼
3-13│籃球場
鬥牛,男孩過人後,即停跳投得手,圍觀的同學歡呼(女孩在其中靜靜的看,微笑)
3-14│教室
發考卷,81分,男孩興奮的握著考卷(但眼神有點疲憊),他還想拿起課本
終於累倒在課本旁睡著了,鏡頭拉遠,女孩靜靜的在一旁笑著看著睡著的男孩


(教室外樓梯間)

j1.
(鏡頭跟著女孩+一群人.男還衝進了鏡頭並奔向女孩)
男孩:(對女孩說)XXX.我有話想問你
女孩:(對一群人說)你們先走吧(回頭站著等男孩)怎麼了
男孩:就...其實...(支支吾吾)
女孩:(一點點不耐煩的問)什麼事啊??
男孩:我...剛剛...剛...是想說帶你去OOXX(再討論哪裡八).星期六
女孩:嗯...(思索那天有沒有事...)好啊.你那天來我家接我吧.那我先走了喔?
男孩:喔...好吧...(愣了一下.女孩已遠去)(大聲的說)那你家在...?
女孩:(回頭)我再傳簡訊給你(微笑)

the end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