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2045拍攝心得(個人作業)


我是這組的攝影。攝影不是我經常涉獵的領域,不像有些組別的攝影本來已經有一些初步的攝影基礎,而我的攝影器材還是別人提供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專心聽講,記住每一個攝影技巧,並不代表之後就可以輕鬆上手。其實只要按下一顆按鍵,任何人都可以攝影,所以最大的癥結點在於能夠將鏡頭擺在正確的角度及隨時觀察外界環境的變化。這也是我遇到最大的困難。有時對於分鏡表所繪的拍攝角度,我做了一點微調,但就是無法達到我或是攝影所預想的效果。就像是有一次上課播放的一段短片,一個踢足球的動作可以被分個為好幾個鏡頭,也就是用好幾個不同的視角來組合呈現,但我就是遲遲無法做到這一點。或許在製片過程中,組員之間難免產生一些衝突,但不亂結果如何,我相信經過這次的生科作業,每個人或多或少能夠從中獲得一些改變一生的東西吧。   22045賴冠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